精神疗养与钓鱼中心



看到暑假里一些新入坑或者重温旧文的姑娘问《绿林之光》下半部去哪了,一部分是没写完,一部分我设置仅自己可见了,目前只有lof和随缘这两个地方存了这篇文,贴吧那里的是我自己删了。我推荐第一次看这文的姑娘还是在lof看,因为lof这版《绿林之光》是在一些小细节上反复修改过很多遍的,也是目前瑕疵最少阅读起来最舒服的版本。 

往后我都很忙,所以也再统一回复一遍暑假新入坑的期待着下文的姑娘,这文只是暂时没精力写啦,但好像也不能保证未来一定写,未来的事我说不准,心里当然还是十分想把剩下的内容写完的,至于到时候写不写得出,这要看那时侯的心境了。

说起来遗憾,在写《绿林之光》第一章的时候野心特别大,想把它写成两只精灵一生的故事,所以有了开头第二章里七岁的小莱戈拉斯,有了怀念亡妻的瑟兰迪尔,一个和平宁静中又蒙着一层悲伤色彩的林地王国,后来情节推进节奏越来越快,直到第七章最后,那里应该是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的第一个显性转变时刻,在我的构想里小王子应该是从这时起慢慢变得成熟魅力有锋芒,可是我又总觉得这种类似“男孩变成男人”的情节太沉重了,在所有故事中都是。当主角们开始学会在每一个关键点都做出正确选择的时候,故事情节通常就不以塑造人物为中心了,多的是传达一些价值观,读者也不得不接受一些人设上的改变,有些甚至与最初的形象相去甚远。
可我不想让小叶子变成一个无聊的大人,也不想让瑟大王变成什么情话翩翩的蜜糖老爹,如果我不经意写出过类似的做作情节,那我自己对此是非常抱歉的。

我不想看到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中的任何一个变得不像他们自己,哪怕是因为爱情也不行。
故事似乎就这样戛然而止了。

至于现在保留在lof里的这部分情节,就算是现在的我也不一定能再写出那种灵动,一些情感的抒发、一些世界观的的思考,只是当初特定背景下的特定产物。现在也并非不爱这对CP了,只是反对没有灵魂的创作,这确实有点痛苦,就像一千零一夜里那个终生不笑者的故事,见过了最好的,就再难将就了。

这里现存的13万字内容,新入坑和以后新来的姑娘就请当作一个4、5个小时的长电影看吧,我写它写了很久很久,对这对CP的所有感情和思考都在里面。如果你也曾沉浸在文中那个世界,我是何其幸运,隔着那么长的时间和你们共享了一次时空。



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8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什鲤 | Powered by LOFTER